大年初二,閒得發慌。除夕前一天才慌忙得下山過年後,忙著打掃房間直到家裡拜拜的前一刻,接著開始了吃飽睡、睡飽吃的無趣的日子,這兩天除了吃睡之外,就是不斷的上網跟看影片,看到頭昏昏、腦頓頓,終於受不了了,決定自行出去走走晃晃,不然眼睛一直看著螢幕也受不了。

背著相機、騎著單車出門了,沒想太多,很自然沿著國中時的上課路線,一路往北騎,自從沒啥工作壓力後,騎車好像常常會這樣放空,不知覺就開始自動導航了,走著從小到大習慣的路徑。經過鐵軌旁邊,記得國中時是一大片屋子,經過土地收回、道路闊寬,整片都消失了,一旁的三角地還剩下一間磚屋,伴隨這落日餘暉。繼續騎著,經過國小的母校,發覺外牆稍稍變了,多了些花草的裝飾,隨手拍拍,看著對面的女中,一樣是記憶很深的地方,只不過少年時的想像現在都已不復存。前行拐個彎,又見到舊市政府的巴洛克建築,很可惜幾年前來拍過後,就沒再好好的審視這邊的景色,應該再找個時間來好好拍拍,保存那過往的時光。

繼續沿著路走,本來想去勤美誠品的,但到了這裡,轉念一想,不如去中友吧,自認路比較順,樓上也有一間誠品,越騎越靠近一中,人就漸漸的出現,過年還是不少人湧進了商圈,川流不息,我還是按著自己的腳步,悠哉得騎著,國中時幾乎天天來這邊報到,不過不是來補習,卻是來這邊買漫畫跟逛街,十幾年的變化,一中其實早跟記憶中的不一樣了,現在固然更熱鬧了,店家比之前也更多,但在腦海中,卻還是惦記著當時的街道與嬉戲。從中友的一樓搭著手扶梯,一層一層的上去,順便看看有什麼可看的,就這樣慢慢的逛到了十樓的誠品,當時誠品開幕,算是一則好大的新聞,原木材質的裝潢,著實幫書店家了不少書香氣息,雖然擺列的多是些雜誌與暢銷書。幾米出了新書,在一旁也找到了我想找來翻的書,然後又上樓看看有什麼新的小說,還看到瓦歷斯老師的新書,就這樣在書堆裡花了不少時間挖寶,挖那缺乏的知識填補空閒,最後駐足在攝影、影像區,找著編修照片的新招時,熟悉又煩人的手機鈴聲響起,接起手機,媽媽熟悉的聲音傳出:「你在哪?要回來吃飯嗎?」看來剛剛肚子空蕩蕩的不是沒有理由,不知覺已經六點了。

穿過大樓間的天橋往外看去,黑幕籠罩點點燈光,步出一樓大廳,寒風撲面,立刻拉起外套的拉鍊,我想,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