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同事說,我才知道公司竟然有一台D100,知道了當然要挖出來好好玩看看。拿起來的感覺~很紮實,有一種專業感,不過應該是比不上D2X,一般鏡頭都可以接得上,外觀來說質感不錯。


操作介面來說,對我有點複雜,可能FM3A一類的機械機身用慣了,反而不太習慣,不過該有的都有,要習慣要花點時間吧。

實際拍攝,說真的,很失望.....剛開始以為工作都沒時間拍照太久沒碰相機,照的感覺都忘了,後來發覺,真得怪怪的,才發覺測光不知為何都會偏暗,然後都要按情況去調整EV值,這實在麻煩,因為調了還不一定就準了,可以一直拍,其次會偏藍,這注定照出來要修片了,這也讓我這個修片白癡感到苦惱。整體來說,拿起來很爽,但是拍完就洩氣了,照出來畫質很細,但是上述兩個缺陷,讓人看了就搖頭。

這是剛拿到的試用的感覺,下次再來說說拿出實際拍攝的感覺吧。

以下是後記補充:
後來拿了自己的鏡頭試驗,在公司拍同事、私帶去合歡山拍,一般環境光充足下,拍出感覺不錯,色調與質感跟現實狀況相去不遠。但在光線不足與開閃燈的狀況下,如朋友所說(還有上文所說),有明顯的藍色色偏,這也是蠻多人詬病的,所以有修片比拍照還花三四倍時間的說法,而且目前數位照出來,如網上所說,景深不夠,照片會看起來很扁平沒立體感,這點在D100看來還是一樣無法避免的。

看來要拍出如一般底片的真實感,還是需要眾家廠商的努力,也期望照出畫質能達到一般底片效果的時代早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