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834.jpg

    最近發覺一件事,身體變好了。快連續一個月都有活動,而且都是戶外運動,累得滿身汗,但不知不覺開始運動了起來,精神好多了,皮膚乾燥的一些狀況,也好很多了,人真得不能不動。

    自己之前很瘦,我覺得是國中操壞身體了,那時整天在打電腦,常熬夜,後來驚覺我跟同學比,我手腕很細,真得是文弱書生,之後就幾乎沒啥胖過,不管吃在多,一樣的體格,褲子沒壞就可以一直穿下去,反正也不會胖。

    之前當兵前的一年多,都跟室友去學校健身房玩,舉啞鈴、擴胸跟做伏地挺身,就這樣練了一年,本來一直沒增加的體重,居然在畢業前增加了5kg,不敢說練到變壯了,但身上真得出現了一些肉,明顯從瘦巴巴變得有些肉了(因為從國中畢業後,我體重幾乎沒明顯增加,體重變化大約58kg上下跳而已)。之後當兵根本是天天在勞動,拜此之賜有小瘦一點。但到快退伍,開始擺老,又常吃宵夜,結果又胖了4KG,然後退伍開始工作的期間,又胖了2KG,那陣子肚子大得非常明顯。之後稍微節制,少吃宵夜,才又瘦了一點,不過那陣子,腰圍變化很明顯,最胖要買到33腰的褲子,我當兵前腰圍只有28,目前是30腰左右。

    前一個月,因為要跟山社去爬山,之前在家太宅,幾乎沒啥在動,就開始跑操場練一下肺活量,剛開始跑真得快往生,兩圈感覺就要掛了,不過跑了一週,反而跑了10圈卻還有想跑下去的衝動(迴光返照吧)。之後迎新宿營、山社迎新去合歡山、還有中興運動會,這段期間身體的情況跟之前工作時相比,最明顯是臉部皮膚好多了,之前加班熬夜常感覺皮膚很粗糙,雖然感覺臉有瘦一點,但不是消瘦,肚子也消了一點,而且精神跟體能都好多了,運動對身體循環幫助真得很大,光這些明顯的改變就看得出來。

    運動真得是一生的志業,要活就要動,不運動身體循環不好,吃在多有營養的東西,身體循環不好無法吸收,吸收不到也只是排掉了。看來還是要持之以恆的去跑操場,下週還有舒跑杯,月底聽說山社要去俠喀羅古道,難怪小官說我從宅男變陽光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