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些感想最初都是整理房間時冒出來的,然後新春是沒什麼新願景,但多了一點落寞感。我思考的迴圈,被觸動了,總是會一直繞著同樣的問題上打轉,有得人比較受不了我的思考模式,我有時也覺得我是不真得想太多了。

    過年前幾天,分個幾天慢慢的整理我的房間,可能受哥哥老是喜歡留東西下來放著的習慣影響,我也老是留著以前的書。去年開始回去學校唸書,又重拾讀書的習慣,看著爆滿的書櫃,想著應該把些書下架封箱起來,不然課本跟一些借來的書只能到處亂放。書架上其實也沒什麼書,除了幾本以前工作會用到的工程用書,其他就一堆奇幻小說,還有很早前買的電玩攻略與各類雜書。雜書中有一部份,是國小時會看的『課外讀物』,什麼成語故事、寓言故事一類的,只好從這些書開刀,抽了一部份封箱,有幾本看起來爛爛的,想說就丟了,丟前翻了一下,心中突然有一個念頭:當你丟掉什麼時期的物品,表示你也丟棄了過去那一段時期的心。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因為丟了就表示你在也看不到它,有話說是:見物思情,丟了國小的書,是不是表示我的童心越來越沒有了呢?因為越來越沒有東西讓我可以見物思情了。歲末打掃,就是除舊佈新,掃除舊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是否會更好呢?我不知道,但我一直是個很念舊的人,不然國小的課外讀物也不會留那久,翻出來看看真得很值得回味。

    過年幾天幾乎都呆在家裡,家裡沒特別出去,朋友同學看來也都行程滿檔,總覺得自己快發霉了,但還只能窩在家裡看影片、打電玩,本來計畫要去買的小說卻一直忘記,窩家裡真得會讓思考退化。後來初四小瑜特地來台中一趟,約了緯哥、阿智跟他的女友,出去吃個飯、唱個歌,事後小瑜說看了阿智交了女友很感嘆,是不是我們會越來越孤單。猶記幾天前整理房間時,整理信件時,順手翻了一個以前追過的女生,送的一張生日卡片,裡面有一句:一個人孤單也是一種自由其實這句大概是她用來拒絕我用的,或許真如所言,這是一種自由,但為什麼我還是會感到寞落呢?

    今天胖子來找我,他也是悶得發慌才來,晚上去吃飯,在一中晃晃就散了。在路上,我們都會聊到一些地點的變遷,例如經過干城車站,胖子說他以前高職回家都來這搭車,但這邊已經被拆了,說起來有種濃濃思愁。我也很感嘆,記憶中的事物都在變化,自己也在變,但是最終到底會變成怎樣呢?

    胖子還說今年要努力,不然他媽媽逼得很緊,希望他快點成家,不過老是懶得出來怎有機會。每個人新的一年都有一個願望,我的願望是什麼呢?或許希望獲得一種平淡,一種平淡的幸福。大富大貴大家都想要,但我比較想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只要能淡淡的去享受生命,何嘗不好呢?也希望今年有個人能陪我一同走過

    讀書時的座右銘是:人不輕狂枉少年,現在或許該想想我的座右銘應該換什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