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數位相機人手一台,攝影更是普羅大眾天天在進行的活動,加上網路傳播的迅速,點開知名網站的電子相簿,各式各樣的作品展現在眼前,任你點閱,攝影不再如小時般,是難以接觸的活動了。

       在這影像爆炸的年代,每個人開始拿起相機拍照,都有不同的理由,但按下快門的初衷,我一直認為是讓照片躍動的主要動力。各自的理由各不相同,我來說說我的好了。小時候,照片對我來說很有趣,可以把那多的影像定在那一張中,阿里山的日出、畢旅的大鬧、親友的笑臉,相片似乎就封存那時的心境與感動。高中時,打工存錢買了第一台單眼後,開始思索照相對自己來說,有著什麼意義,我沒什麼遠大的期許,想成為專業的攝影師或藝術家,只是想拍而拍,那又為什麼要拿起相機呢?有人用日記紀錄生活,我或許就是用照相去記錄生活,用每張照片去存封一去不返的時光,人在當下總想留下些什麼,我選擇留下的就是照片。

  文人見物思情,詩句、文章巧妙的展現出,感情的延伸;照片也是,在按下快門的一瞬間,已將自己的意念封存在小小的框框中,再藉由照片將情感宣洩而出。我沒參加過什麼專業課程,只是一股傻勁的拍、看書研究、與朋友討論,因為不想錯過稍縱即逝畫面,很多事是沒辦法重來的,所有的攝影知識與技術為的就是,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保存那即將逝去的一刻。

          雖然玩相機有十個年頭了,技術還是不怎樣,可是我將還是以我的初衷繼續拍下去,它是推動我不斷拍照的動力,也是督促我要拍更好的監督。那你呢?你是抱著怎樣的想法按下快門呢?在此野人獻曝一番,希望各位都能找到攝影的理由與動力。

 

※延伸閱讀:

為何你的相機不重要 - 給想要拍出好作品的攝影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