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後有點深層的憂鬱,從心裡湧出……

 

    之前網路上就好評不斷,因為是新海誠導的,他表達的影像很清新,有一種透入人心的感覺,這部片說要看了很久,卻拖到過年時才翻出來看。下面引了一部份wiki上的簡介小小介紹一下:

本作品是由〈櫻花抄〉〈太空人〉〈秒速5公分〉3篇短編構成。

櫻花抄(おうかしょう)
    東京的小學生,遠野貴樹和篠原明里,青梅竹馬的朋友。畢業之後明里轉校到栃木,雖然兩人在那之後再也未見過面,但藉著夏季某一天的書信而再次有了連絡。那年冬天,決定轉校到鹿兒島的貴樹,在某天下大雪的日子前往去和明里見面,度過了他們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個夜晚。
太空人
    種子島的高中生,澄田花苗喜歡上了中學的時候從東京轉校過來的同學遠野貴樹卻一直無法說出口。花苗知道了貴樹要前往東京的大學後打算將心意訴說出來,日本的探索衛星同時間也在鹿兒島基地發射。
秒速5公分
    遠野貴樹想要以高處為目標邁進,日夜拼命工作,但卻不明白這是因為什麼衝動驅使的,心靈一直非常空虛,當他明白自己不能再支持下去的時候,他選擇辭了工作。透過已成為大人的自問自答,描繪了心靈彷徨的點題之作。

 

    各位看了簡介應該覺得就知道故事內容了,會想說這破梗了,沒興趣看了?錯了,在此強烈的建議一定要完整的看完,也不要快轉或跳著看,這三段故事是有連慣性的,好看之處在於整部畫面的呈現手法,與角色的對話、自白中,深深透露出沈重的迷惘抑或憂鬱,整部片中也沒什麼高潮劇情,也沒很清楚的交代角色的何去何從,但在三篇短篇中,幼時、青少年、青年三階段,那種迷惘到有點知道了什麼,但卻又好似還是搞不清的感覺,是不是正是人活在世間的一種處境呢…劇情會讓人在腦中不斷思索,探討與回想。

    很推薦各位朋友去看,片中引導的感情,很容易引起觀者共鳴,每個人感受可能不盡相同,因為片中主角點出了大家成長時大都會遇到的一些相似的處境,有些狀況我遇過,也苦惱過,看完後那種感覺深深的透入心中,近年來的我也如主角在迷惘中懂了什麼,但實際上我似乎又陷入了五里雲中,如片中的自白,想起小時的感覺,或許就懂了答案是什麼,勿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