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0704762083_561.jpg

小叮噹的大長篇冒險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上週去中醫診所看手傷,下山時跌倒撞傷的手掌看了一陣子還沒完全好,診所內擺著一些書跟漫畫,給看診的人們排解無聊的候診時間,看了一週大部分的漫畫都被我翻過了,最後選了小叮噹單行本來看,大雄還是一樣的峱,總是哭哭啼啼的要著小叮噹拿出道具幫他,書中最後一篇中,大雄無意下改造螞蟻進化希望來幫他工作,造成螞蟻要來統治人類,大雄一樣懦弱的神情卻提起勇氣,搭著時光機回去想阻止一切,最後是意外的援軍幫了他,讓螞蟻們又退化為原先狀態,解除了人類的危機。

藤子‧F‧不二雄很多大長篇的構思,都是類似這種有著冒險性質的短篇發展出來的,小叮噹的大長篇應該是很多人記憶深刻的,像是:大雄的恐龍、宇宙開拓史、鐵人兵團、大魔境……等等,大長篇發展模式大都是大雄誤用了小叮噹的道具而延伸出來的一連串事件,當然裡面的大雄一樣的沒用,但我為什麼愛看呢?應該是愛與勇氣吧,在天將要塌下之時,姑且不論他們只是一群小學生,卻產生莫大的堅忍意志出來挺身面對,小時候也很嚮往有這樣的冒險與伙伴們,認為生活好歹要來幾次大冒險才有意思。

話說手傷就是前些日子,跟著山社伙伴去走干卓萬,下山時不小心滑倒撞傷的(走獨木橋腳一滑,本能反應手往下一撐,整個身體卻往手壓了上去,造成手腕扭傷),這次六天的行程,反而是最後兩天搞得自己遍體鱗傷,那前幾天的行程呢,回憶中滿是整片的霧與冰冷的雨……聽起來似乎很慘吧,不過讓我很珍惜這樣一次的活動,以過程上遭遇的狀況不算好,也沒看到什麼美景,可是在行程上,大家說一堆垃圾話,過地形互助幫忙,在患難才能真正體現真我,伙伴們互相扶持著,在旁人看來很鳥我卻覺得這是一次很美好的旅程。

啦啦喳喳扯了一堆,只是體認到,應該儘早在你的生命中進行一次大冒險,不是說什麼鍛鍊體格,還是能堅強獨立什麼的,重點在於開拓你的眼界、增強精神上的堅韌,如大雄一般,他也只是個普通人(還只是個小學生),但怎在大長篇的故事中能表現出勇敢的行動呢?很多情況下可會死呢!因為小叮噹帶他看得多、經歷多,建立了精神上的強韌,他相信小叮噹與伙伴們,我想這就是愛與勇氣,漫畫或許沒什麼根據可言,在此引一句成語:「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為什麼以前總是說當兵後才是個男人,因為歷經磨練而精神成長(現在役期縮短可能不一定了),可是外國人還是很早就顯得獨立自主?因為他們很早就開始生活的冒險。在此不談冒險過後是不是一定就是一個較自主或較厲害的人,只覺得精神的強度一定有差,只要精神夠強韌,很多事來說就不是絕境未來總有著許多的未知,強大的精神力是生命旅程中一項利器,勸著你趁著有機會去找尋屬於自己、一輩子都不後悔的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